2022年4月6日星期三

107 耶穌預言即將到父那裡去

法利賽人聽見眾人為耶穌這樣紛紛議論,祭司長和法利賽人就打發差役去捉拿他。於是耶穌說:「我還有不多的時候和你們同在,以後就回到差我來的那裏去。你們要找我,卻找不着;我所在的地方你們不能到。」猶太人就彼此對問說:「這人要往哪裏去,叫我們找不着呢?難道他要往散住希臘中的猶太人那裏去教訓希臘人嗎?他說:『你們要找我,卻找不着;我所在的地方,你們不能到』,這話是甚麼意思呢?」
(約翰福音 7:32-36 和合本)


相信無論是否基督徒,都應該明白耶穌說自己要去的地方,是指那裡。但當時的人真的不明白,還以為耶穌只是要轉移陣地,到其他地方去。

耶穌在殿裏教訓人
Source: Wiki Common

耶穌自己從天上來猶太人不明白;登山變像,使徒不明白;到耶穌被捕、被釘十字架,跟從耶穌的人也不明白。當時的世代,眼睛好像蒙上了一層紗,看是看見了,但就是不明所以,反而污鬼等靈界的事物,卻早已看通看透。

能否說,這些都是劇本的一部份,當時將耶穌釘十字的人和在旁鼓吹的群眾,都沒有罪呢?不能,因為他們都是按著自己的意志去行動。耶穌被捕時,十二使徒中,也有人沒有離開;耶穌被捕前,猶太領袖中也有人出來耶穌說好話

每人也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,大環境如何不是推卸責任的借口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