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5日星期二

106 耶路撒冷中有人說耶穌是基督

耶路撒冷人中有的說:「這不是他們想要殺的人嗎?你看他還明明地講道,他們也不向他說甚麼,難道官長真知道這是基督嗎?然而,我們知道這個人從哪裏來;只是基督來的時候,沒有人知道他從哪裏來。」那時,耶穌在殿裏教訓人,大聲說:「你們也知道我,也知道我從哪裏來;我來並不是由於自己。但那差我來的是真的。你們不認識他,我卻認識他;因為我是從他來的,他也是差了我來。」他們就想要捉拿耶穌;只是沒有人下手,因為他的時候還沒有到。但眾人中間有好些信他的,說:「基督來的時候,他所行的神蹟豈能比這人所行的更多嗎?」

(約翰福音 7:25-31 和合本)


要消滅耶穌的風聲已經遍佈耶路撒冷,但奇怪的是,那些人卻不行動,甚至令其他人因此懷疑,那些官員是否也相信耶穌就是基督,所以才不敢下手。

耶穌已經身在耶路撒冷,他的行蹤亦不再隱藏,猶太領袖要捉拿他,其實易如反掌,但卻沒有人去行動,經文道出了一個簡單的理由:「因為他的時候還沒有到。」


耶穌在殿裏教訓人
Source: Brooklyn Museum

離逾越節還有大半年,耶穌此時已天天在耶路撒冷出現,卻沒有人動手捉他,偏要等到下一次的逾越節才動手。耶穌被釘十字架看似是敗於猶太人領袖的強權下,但其實一切都是神的計算之中,沒有神的允許,無人敢有進一步行動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