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4日星期一

307 先打發提多到哥林多

我既然這樣深信,就早有意到你們那裏去,叫你們再得益處;也要從你們那裏經過,往馬其頓去,再從馬其頓回到你們那裏,叫你們給我送行往猶太去。

(哥林多後書 1:15-16 和合本)


多謝神,感動提多的心,叫他待你們殷勤,像我一樣。他固然是聽了我的勸,但自己更是熱心,情願往你們那裏去。我們還打發一位兄弟和他同去,這人在福音上得了眾教會的稱讚。不但這樣,他也被眾教會挑選,和我們同行,把所託與我們的這捐資送到了,可以榮耀主,又表明我們樂意的心。這就免得有人因我們收的捐銀很多,就挑我們的不是。我們留心行光明的事,不但在主面前,就在人面前也是這樣。我們又打發一位兄弟同去;這人的熱心,我們在許多事上屢次試驗過。現在他因為深信你們,就更加熱心了。論到提多,他是我的同伴,一同為你們勞碌的。論到那兩位兄弟,他們是眾教會的使者,是基督的榮耀。所以,你們務要在眾教會面前顯明你們愛心的憑據,並我所誇獎你們的憑據。

(哥林多後書 8:16-24 和合本)


像之前打發提摩太先到馬其頓一樣,保羅腓立比寫完了《哥林多後書》,就打發提多將書信帶給哥林多教會。《哥林多後書》是《新約聖經》中,第四篇完成的「保羅書信」,在這之前,保羅已寫了《帖撒羅尼迦前書》、《帖撒羅尼迦後書》、《哥林多前書》,以及兩封寫給哥林多教會但失落了的書信


保羅
Source: Wikipedia

由於保羅得悉哥林多教會的門徒,已經接受了他的挑戰,並悔改,保羅在《哥林多後書》的措辭相對溫和,同時流露出牧者對教會的那份為父一樣的愛。父親總會愛錫兒女,但也期望他們能成為一個正直的人,若然見到兒女有任何錯失,必定督責。

作為一個成熟的基督徒,要時刻醒察自已的行為處事,除了是因為犯罪會得罪神,也是為了保護牧者的心。教會的牧者沒有虧欠任何人,他對會友的著緊純粹是出於愛,不要摧毀這份難能可貴的愛。

你們要依從那些引導你們的,且要順服;因他們為你們的靈魂時刻警醒,好像那將來交帳的人。你們要使他們交的時候有快樂,不致憂愁;若憂愁就與你們無益了。 (希伯來書 13:17 和合本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