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1月13日星期日

327 打發以巴弗提到腓立比

然而,我想必須打發以巴弗提到你們那裏去。他是我的兄弟,與我一同做工,一同當兵,是你們所差遣的,也是供給我需用的。他很想念你們眾人,並且極其難過,因為你們聽見他病了。他實在是病了,幾乎要死;然而神憐恤他,不但憐恤他,也憐恤我,免得我憂上加憂。所以我越發急速打發他去,叫你們再見他,就可以喜樂,我也可以少些憂愁。故此,你們要在主裏歡歡樂樂地接待他,而且要尊重這樣的人;因他為做基督的工夫,幾乎至死,不顧性命,要補足你們供給我的不及之處。

(腓立比書 2:25-30 和合本)


我勸友阿蝶和循都基,要在主裏同心。我也求你這真實同負一軛的,幫助這兩個女人,因為她們在福音上曾與我一同勞苦;還有革利免,並其餘和我一同做工的,他們的名字都在生命冊上。

(腓立比書 4:2-3 和合本)


在被軟禁的兩年裡,由於無法離開所租住的房子,保羅寫了多封書信給附近的教會,並委託他的同工將書信傳遞出去。而其中一封較早寫成的書信,就是寫給腓立比教會的《腓立比書》。

《腓立比書》是一封十分正面,激勵人心的書信,很難想像信是在被軟禁的情況下寫成的,可見保羅是如此清心,即使現實多麼殘酷,只要仰望基督,就能得到喜樂。


以巴弗提
Source: Wikipedia

將《腓立比書》交到腓立比教會的是以巴弗提,他是腓立比教會的使者。在保羅「第二次傳道旅程」時,就是以巴弗提將金錢從腓立比帶到帖撒羅尼迦,以供保羅所需。保羅以巴弗提是好兄弟,可能是以巴弗提為了照顧保羅,過度疲勞而生病,甚至幾乎要死,在病癒後,保羅決定叫以巴弗提腓立比,並將書信帶去,免腓立比教會的弟兄姊妹過於擔心。

書信亦告訴我們當時的腓立比教會有些甚麼人,例如有友阿蝶循基都革利免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