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9日星期日

292 到達帖撒羅尼迦

保羅和西拉經過暗妃坡里、亞波羅尼亞,來到帖撒羅尼迦,在那裏有猶太人的會堂。保羅照他素常的規矩進去,一連三個安息日,本着聖經與他們辯論,講解陳明基督必須受害,從死裏復活;又說:「我所傳與你們的這位耶穌就是基督。」

他們中間有些人聽了勸,就附從保羅和西拉,並有許多虔敬的希臘人,尊貴的婦女也不少。但那不信的猶太人心裏嫉妒,招聚了些市井匪類,搭夥成羣,聳動合城的人闖進耶孫的家,要將保羅、西拉帶到百姓那裏。找不着他們,就把耶孫和幾個弟兄拉到地方官那裏,喊叫說:「那攪亂天下的也到這裏來了,耶孫收留他們。這些人都違背凱撒的命令,說另有一個王耶穌。」眾人和地方官聽見這話,就驚慌了;於是取了耶孫和其餘之人的保狀,就釋放了他們。

(使徒行傳 17:1-9 和合本)


腓立比人哪,你們也知道我初傳福音離了馬其頓的時候,論到授受的事,除了你們以外,並沒有別的教會供給我。就是我在帖撒羅尼迦,你們也一次兩次地打發人供給我的需用。我並不求甚麼餽送,所求的就是你們的果子漸漸增多,歸在你們的帳上。但我樣樣都有,並且有餘。我已經充足,因我從以巴弗提受了你們的餽送,當作極美的香氣,為神所收納、所喜悅的祭物。我的神必照他榮耀的豐富,在基督耶穌裏,使你們一切所需用的都充足。願榮耀歸給我們的父神,直到永永遠遠。阿們!

(腓立比書 4:15-20 和合本)


我在你們那裏缺乏的時候,並沒有累着你們一個人;因我所缺乏的,那從馬其頓來的弟兄們都補足了。我向來凡事謹守,後來也必謹守,總不至於累着你們。

(哥林多後書 11:9 和合本)


保羅離開腓立比後,繼續他的歐洲之行,來到了另一個希臘城市帖撒羅尼迦。和往常一樣,有人聽了福音後歸信了,也有人抗拒,並借機搞事,但今次卻連累到帖撒羅尼迦的弟兄耶孫


帖撒羅尼迦
Source: Wikipedia

信了福音才不到幾星期就被逼害了,這真的是「福」音?神從來沒有保證過真理的道路是平坦,這是窄門,唯努力的才得著。

保羅在寫給教會的書信中提及到腓立比教會對他的幫助,在帖撒羅尼迦和往後的傳道旅程中,腓立比教會都不斷供應保羅所需的一切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