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11日星期一

112 再次預言自己要回到父那裡

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我要去了,你們要找我,並且你們要死在罪中。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到。」猶太人說:「他說『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到』,難道他要自盡嗎?」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是從下頭來的,我是從上頭來的;你們是屬這世界的,我不是屬這世界的。所以我對你們說,你們要死在罪中。你們若不信我是基督,必要死在罪中。」他們就問他說:「你是誰?」

耶穌對他們說:「就是我從起初所告訴你們的。我有許多事講論你們,判斷你們;但那差我來的是真的,我在他那裏所聽見的,我就傳給世人。」他們不明白耶穌是指着父說的。所以耶穌說:「你們舉起人子以後,必知道我是基督,並且知道我沒有一件事是憑着自己做的。我說這些話乃是照着父所教訓我的。那差我來的是與我同在;他沒有撇下我獨自在這裏,因為我常做他所喜悅的事。」

耶穌說這話的時候,就有許多人信他。

(約翰福音 8:21-30 和合本)


耶穌再次公開向群眾說明,自己要到父那裡去,而群眾亦終於明白,耶穌是指著他自己的死而說的。可惜,他們仍不明白耶穌的身份,以為他要自盡。

這次應該是耶穌首次向群眾表明自己是基督,基督就是受膏者,耶穌是王,但他不是要在地上建立國家,因為他不屬於這個世界。

當時的民眾,大部份都不明白耶穌的話,但卻有少數人是明白的,他們就信了耶穌

今天,我們當然明白耶穌的身份,他來自天上,為要向世人傳講上帝的話。但我們有認真對待耶穌的話嗎?耶穌不屬於這個世界,群眾卻屬於這個世界,哪我們呢?我們每日關心的,或擔心的,到底是甚麼?是錢?是工作?是身體健康?是遊山玩水?是吃喝玩樂?是電影小說的情節?是心儀的對象?是兒女的學業?還是一些我們完全無法控制的事,例如地緣政治、名人的花邊新聞,等等?

這些一切,都是屬於這個世界,而耶穌怎樣說?「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到。」「你們要死在罪中。」

不但如此,我也將萬事當作有損的,因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。我為他已經丟棄萬事,看作糞土,為要得着基督;(腓立比書 3:8 和合本)


「我所去的地方,你們不能到。」
Source: Free Bible Image 

每當有人談論錢財,往往就有人會衝出來說:「錢財只是身外物,健康才是最重要。」但我告訴你,健康也是身外物,靈魂才是最重要,你會如何回應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