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7日星期六

138 要進窄門

耶穌往耶路撒冷去,在所經過的各城各鄉教訓人。有一個人問他說:「主啊,得救的人少嗎?」耶穌對眾人說:「你們要努力進窄門。我告訴你們,將來有許多人想要進去,卻是不能。及至家主起來關了門,你們站在外面叩門,說:『主啊,給我們開門!』他就回答說:『我不認識你們,不曉得你們是哪裏來的!』那時,你們要說:『我們在你面前吃過喝過,你也在我們的街上教訓過人。』他要說:『我告訴你們,我不曉得你們是哪裏來的。你們這一切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』你們要看見亞伯拉罕、以撒、雅各,和眾先知都在神的國裏,你們卻被趕到外面,在那裏必要哀哭切齒了。從東、從西、從南、從北將有人來,在神的國裏坐席。只是有在後的,將要在前;有在前的,將要在後。」

(路加福音 13:22-30 和合本)


「你們要進窄門。因為引到滅亡,那門是寬的,路是大的,進去的人也多;引到永生,那門是窄的,路是小的,找着的人也少。」

(馬太福音 7:13-14 和合本)


「凡稱呼我『主啊,主啊』的人不能都進天國;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。當那日必有許多人對我說:『主啊,主啊,我們不是奉你的名傳道,奉你的名趕鬼,奉你的名行許多異能嗎?』我就明明地告訴他們說:『我從來不認識你們,你們這些作惡的人,離開我去吧!』」

(馬太福音 7:21-23 和合本)


跟從耶穌並不容易,進入天國就像要經過一道窄門,而找到那道窄門的人也少。

窄門
Source: Wikipedia

《路加福音》的經文是指著猶太人說,不要以為自己是亞伯拉罕的後裔就自以為是,到審判的日子,耶穌並不認識他們,而「從東、從西、從南、從北」,就是指將來外族人要取代猶太人的位置,成為神國的子民,所以在得救的路上原來「在前」的猶太人,卻反而成了「在後」。

而《馬太福音》的經文卻是對著基督徒說,不要以為自認是基督徒就無敵,不斷將神掛在嘴邊,只顧表面功夫,卻沒有用心遵行神的道,並不能進天國。

加爾文主義主張「一次得救、永遠得救」,現今很多教派都接受這套教義,但細看耶穌的話,就知道並不是這回事。很多自稱是基督徒,卻沒有基督徒行為的人,正每天在幫教會拆招牌。他們對教會的破壞,遠比任何一個極權政府,都來得更徹底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