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4日星期四

206 預言彼得三次不認主

主又說:「西門!西門!撒但想要得着你們,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;但我已經為你祈求,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。你回頭以後,要堅固你的弟兄。」彼得說:「主啊,我就是同你下監,同你受死,也是甘心!」耶穌說:「彼得,我告訴你,今日雞還沒有叫,你要三次說不認得我。」

(路加福音 22:31-34 和合本)


那時,耶穌對他們說:「今夜,你們為我的緣故都要跌倒。因為經上記着說:

我要擊打牧人,
羊就分散了。

但我復活以後,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。」彼得說:「眾人雖然為你的緣故跌倒,我卻永不跌倒。」耶穌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,今夜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彼得說:「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,也總不能不認你。」眾門徒都是這樣說。

(馬太福音 26:31-35 和合本)
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你們都要跌倒了,因為經上記着說:

我要擊打牧人,
羊就分散了。

但我復活以後,要在你們以先往加利利去。」彼得說:「眾人雖然跌倒,我總不能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,就在今天夜裏,雞叫兩遍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彼得卻極力地說:「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,也總不能不認你。」眾門徒都是這樣說。

(馬可福音 14:27-31 和合本)


西門‧彼得問耶穌說:「主往哪裏去?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所去的地方,你現在不能跟我去,後來卻要跟我去。」彼得說:「主啊,我為甚麼現在不能跟你去?我願意為你捨命!」耶穌說:「你願意為我捨命嗎?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,雞叫以先,你要三次不認我。」

(約翰福音 13:36-38 和合本)


很多人都有聽過彼得曾三次不認主,在少時學校教的聖經課中,已經有聽過。彼得是初代教會的領袖,三次不認主的事,是他與耶穌之間的關係,為什麼四部《福音書》都要記載?


彼得卻極力地說:「我就是必須和你同死,也總不能不認你。」
Source: Free Bible Images

彼得和猶大是一個對比,他們兩人都出賣了耶穌,但猶大沒有悔改,彼得後來卻悔改了;猶大上吊自盡,彼得卻被原諒,成為了初代教會的基石。

在順境時,撒旦會像篩麥子一樣篩我們,神會容許這些事情發生,為要試練我們的信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