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5日星期五

207 耶穌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

「你們心裏不要憂愁;你們信神,也當信我。在我父的家裏有許多住處;若是沒有,我就早已告訴你們了。我去原是為你們預備地方去。我若去為你們預備了地方,就必再來接你們到我那裏去,我在哪裏,叫你們也在那裏。我往哪裏去,你們知道;那條路,你們也知道(有古卷:我往哪裏去,你們知道那條路)。」多馬對他說:「主啊,我們不知道你往哪裏去,怎麼知道那條路呢?」耶穌說:「我就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;若不藉着我,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。你們若認識我,也就認識我的父。從今以後,你們認識他,並且已經看見他。」腓力對他說:「求主將父顯給我們看,我們就知足了。」耶穌對他說:「腓力,我與你們同在這樣長久,你還不認識我嗎?人看見了我,就是看見了父;你怎麼說『將父顯給我們看』呢?我在父裏面,父在我裏面,你不信嗎?我對你們所說的話,不是憑着自己說的,乃是住在我裏面的父做他自己的事。你們當信我,我在父裏面,父在我裏面;即或不信,也當因我所做的事信我。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我所做的事,信我的人也要做,並且要做比這更大的事,因為我往父那裏去。你們奉我的名無論求甚麼,我必成就,叫父因兒子得榮耀。你們若奉我的名求甚麼,我必成就。」

(約翰福音 14:1-14 和合本)


耶穌的這段話總令我印象深刻。記得少時候在家附近有一所基督教教堂,外牆上就是寫著「耶穌說:『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』」這句話,每天上學時都會見到,但當時並不知道原來耶穌說這話時,他已經差不多要回到天父那裡。

耶穌說這話是要門徒放心,他去是為我們預備天上的住處,而天上的住處有很多,並且耶穌會再來接我們上去。


『我是道路、真理、生命。』
Source: Wikipedia

但人要到天上去,必須要透過耶穌,這是唯一的方法。這種完全排外的教導,在今天的大同思想中,實在站不住腳,但真理並不需要獲取人的認同。真理就是真理,真理耶穌已經說過,信的人就會找著道路,並且得到所應許的生命。不信的,祝君好運。

另外,門徒到了此刻仍未明白耶穌的身份,他們已跟從了耶穌足足三年,還在叫他「將父顯給我們看」。但耶穌保證,門徒很快就會做出比自己更偉大的事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