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

205 新的命令

他既出去,耶穌就說:「如今人子得了榮耀,神在人子身上也得了榮耀。神要因自己榮耀人子,並且要快快地榮耀他。小子們,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;後來你們要找我,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。這話我曾對猶太人說過,如今也照樣對你們說。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;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

(約翰福音 13:31-35 和合本)


猶大離開了耶穌和使徒,耶穌知道自己很快就會被逮捕,但「如今人子得了榮耀」是什麼意思呢?

耶穌的犧牲成就了救恩,並且建立教會,神的計劃就是要藉著教會去榮耀神,這是何等大的委託,基督徒應該以自己能參與這大計劃而感到榮幸。


耶穌授予餘下的十一位使徒新的命令
Source: Wikipedia

承接著這個委託,耶穌的新命令是叫門徒相親相愛,基督徒生命不是「得把口」,其他人不會因為見到別人自稱基督徒就歸榮耀予神,只有見到基督徒的生命與別不同才會稱讚神。耶穌這個新命令其實很挑戰,基督徒的每個行為,身邊的人都會監察,我們是榮耀神呢,還是令神羞愧呢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