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7日星期四

199 耶穌和門徒共渡逾越節

除酵節,須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到了。耶穌打發彼得、約翰,說:「你們去為我們預備逾越節的筵席,好叫我們吃。」他們問他說:「要我們在哪裏預備?」耶穌說:「你們進了城,必有人拿着一瓶水迎面而來,你們就跟着他,到他所進的房子裏去,對那家的主人說:『夫子說:客房在哪裏?我與門徒好在那裏吃逾越節的筵席。』他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,你們就在那裏預備。」他們去了,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;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。

時候到了,耶穌坐席,使徒也和他同坐。

(路加福音 22:7-14 和合本)


除酵節的第一天,門徒來問耶穌說:「你吃逾越節的筵席,要我們在哪裏給你預備?」耶穌說:「你們進城去,到某人那裏,對他說:『夫子說:我的時候快到了,我與門徒要在你家裏守逾越節。』」門徒遵着耶穌所吩咐的就去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。

到了晚上,耶穌和十二個門徒坐席。

(馬太福音 26:17-20 和合本)


除酵節的第一天,就是宰逾越羊羔的那一天,門徒對耶穌說:「你吃逾越節的筵席要我們往哪裏去預備呢?」耶穌就打發兩個門徒,對他們說:「你們進城去,必有人拿着一瓶水迎面而來,你們就跟着他。他進哪家去,你們就對那家的主人說:『夫子說:客房在哪裏?我與門徒好在那裏吃逾越節的筵席。』他必指給你們擺設整齊的一間大樓,你們就在那裏為我們預備。」門徒出去,進了城,所遇見的正如耶穌所說的。他們就預備了逾越節的筵席。

到了晚上,耶穌和十二個門徒都來了。

(馬可福音 14:12-17 和合本)


相傳耶穌和門徒吃最後晚餐的地點是馬可的家,耶路撒冷有一幢房子被命名為「聖馬可樓」,是否真的是當年耶穌吃最後晚餐的地點就不得而知。


馬可
Source: 
Wikimedia Commons

馬可是一名富有人家的兒子,當時還是青少年,他被耶穌吸引,開始跟從耶穌,並成為初代教會的信徒,長大後跟隨保羅傳道,但因為怕捱苦而逃跑,年長時卻成為保羅的得力助手。

我都曾經年輕過,年輕時都做了很多錯事、傻事,《聖經》記載著不同人物的一生,他們都會犯錯,有些會改正過來,有些不會,有些是我們的影子,《聖經》記載這些,是要我們以此為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