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13日星期五

144 論接待

「人接待你們就是接待我;接待我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人因為先知的名接待先知,必得先知所得的賞賜;人因為義人的名接待義人,必得義人所得的賞賜。無論何人,因為門徒的名,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裏的一個喝,我實在告訴你們,這人不能不得賞賜。」

(馬太福音 10:40-42 和合本)


接待陌生人到家中暫住,在我眼中是匪夷所思的事,總覺得沙發衝浪的沙發主人很勇敢。但在當時的近東社會,接待旅客是一種文化,為旅途中的人提供方便,是一種責任。馬利亞誕下耶穌的馬糟,也是別人的家,而不是 ibis。


耶穌聖靈
Source: Free Bible Image

耶穌教導接待為神做事的人,必得賞賜,這點很容易理解,但為何接待基督徒,就等於接待耶穌?因為基督徒有聖靈在內,接待基督徒,就是接待了聖靈——三位一體的上帝其中一個位格。

基督徒,你還記得,你身上有聖靈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