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17日星期五

179 質問耶穌的權柄

有一天,耶穌在殿裏教訓百姓,講福音的時候,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上前來,問他說:「你告訴我們,你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?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,你們且告訴我。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?是從人間來的呢?」他們彼此商議說:「我們若說『從天上來』,他必說:『你們為甚麼不信他呢?』若說『從人間來』,百姓都要用石頭打死我們,因為他們信約翰是先知。」於是回答說:「不知道是從哪裏來的。」耶穌說:「我也不告訴你們,我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。」

(路加福音 20:1-8 和合本)


耶穌進了殿,正教訓人的時候,祭司長和民間的長老來問他說:「你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?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?」耶穌回答說:「我也要問你們一句話,你們若告訴我,我就告訴你們我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。約翰的洗禮是從哪裏來的?是從天上來的?是從人間來的呢?」他們彼此商議說:「我們若說『從天上來』,他必對我們說:『這樣,你們為甚麼不信他呢?』若說『從人間來』,我們又怕百姓,因為他們都以約翰為先知。」於是回答耶穌說:「我們不知道。」耶穌說:「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。」

(馬太福音 21:23-27 和合本)


他們又來到耶路撒冷。耶穌在殿裏行走的時候,祭司長和文士並長老進前來,問他說:「你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?給你這權柄的是誰呢?」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要問你們一句話,你們回答我,我就告訴你們我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。約翰的洗禮是從天上來的?是從人間來的呢?你們可以回答我。」他們彼此商議說:「我們若說『從天上來』,他必說:『這樣,你們為甚麼不信他呢?』若說『從人間來』,卻又怕百姓,因為眾人真以約翰為先知。」於是回答耶穌說:「我們不知道。」耶穌說:「我也不告訴你們我仗着甚麼權柄做這些事。」

(馬可福音 11:27-33 和合本)


耶穌潔淨聖殿」後,並沒有離開,反而每天都在聖殿內教訓人。猶太人的利益集團視耶穌為眼中釘,但拿他沒辨法,因為百姓都相信耶穌


百姓都相信耶穌
Source: Free Bible Image

值得留意的是,祭司長和文士並沒有否定耶穌的行為,只是質疑他的權柄,可見道理他們是知道的,但不服氣。就像亂過馬路,人覺得只有警察才可以管;亂拋垃圾,只有食環署的人才可以管;禁煙區吸煙,只有控煙辦才可以管,等等。罪就是罪,在神面前,這些思維都站不住腳。

何況,耶穌的權柄是真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