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28日星期六

159 耶穌為小孩祝福

有人抱着自己的嬰孩來見耶穌,要他摸他們;門徒看見就責備那些人。耶穌卻叫他們來,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,不要禁止他們,因為在神國的正是這樣的人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要承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斷不能進去。」

(路加福音 18:15-17 和合本)


那時,有人帶着小孩子來見耶穌,要耶穌給他們按手禱告,門徒就責備那些人。耶穌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天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」耶穌給他們按手,就離開那地方去了。

(馬太福音 19:13-15 和合本)


有人帶着小孩子來見耶穌,要耶穌摸他們,門徒便責備那些人。耶穌看見就惱怒,對門徒說:「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,不要禁止他們;因為在神國的,正是這樣的人。我實在告訴你們,凡要承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斷不能進去。」於是抱着小孩子,給他們按手,為他們祝福。

(馬可福音 10:13-16 和合本)


耶穌為小孩祝福,到今日仍有教會,承傳著這個傳統。


耶穌為小孩祝福
Source: Wikipedia

小孩接受了耶穌的祝福,是否就一生風調雨順,或許吧?哪教會牧師或神父的祝福,是否也有這個功效呢?坦白說,我對這傳統並不理解,耶穌也從來沒有教導過,要有一個一帆風順的生命。

還有,小孩子懂得何謂信仰嗎?作為基督徒父母,我會帶小朋友到教會的主日學,希望自少讓他們認識自己的信仰,但最終他們是否成為基督徒,還要等他們長大後,自行決定。

我相信當時的小孩,長大後沒有多少人會記得自己曾接受過救主的祝福,他們日後若成為基督徒,也應該是自己的決定,而不是因為少時被耶穌祝福過。

這些被耶穌祝福過的人,往後的一生是順是逆也好,他們都走完了自己的人生。耶穌的祝福,留下了甚麼?就是耶穌對門徒說的這句話:「凡要承受神國的,若不像小孩子,斷不能進去。」

我相信耶穌祝福小孩,目的不是要祝福,而是要教導門徒進入天國必須要抱著的心態:一顆像小孩子的心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