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月27日星期四

038 耶穌在加利利各會堂傳道

天亮的時候,耶穌出來,走到曠野地方。眾人去找他,到了他那裏,要留住他,不要他離開他們。但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也必須在別城傳神國的福音,因我奉差原是為此。」於是耶穌在加利利的各會堂傳道。

(路加福音 4:42-44 和合本)


次日早晨,天未亮的時候,耶穌起來,到曠野地方去,在那裏禱告。西門和同伴追了他去,遇見了就對他說:「眾人都找你。」耶穌對他們說:「我們可以往別處去,到鄰近的鄉村,我也好在那裏傳道,因為我是為這事出來的。」於是在加利利全地,進了會堂,傳道,趕鬼。

(馬可福音 1:35-39 和合本)


醫治彼得的岳母和其他病患後,耶穌繼續在加利利的各城市之間遊走,在各地的會堂裡傳道。

耶穌也需要在禱告中得力


耶穌加利利傳道
Source: Wikipedia

耶穌既有神性,也有人性,在繁忙的生活中,耶穌也需要在禱告中得力量,而清晨時份,繁嘳的城鎮還未甦醒之時,是最佳的祈禱時間。

世界會向不斷支取我們,我們無法阻止,就像耶穌無法阻止門徒到山上去找他一樣,所以我們更需要獲得力量。明天,你也可以模仿耶穌,在清晨天未亮的時候,向主禱告,將一切憂慮向神傾吐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