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22日星期四

275 向教會解釋福音傳給外邦

使徒和在猶太的眾弟兄聽說外邦人也領受了神的道。及至彼得上了耶路撒冷,那些奉割禮的門徒和他爭辯說:「你進入未受割禮之人的家和他們一同吃飯了。」

彼得就開口把這事挨次給他們講解說:「我在約帕城裏禱告的時候,魂遊象外,看見異象,有一物降下,好像一塊大布,繫着四角,從天縋下,直來到我跟前。我定睛觀看,見內中有地上四足的牲畜和野獸、昆蟲,並天上的飛鳥。我且聽見有聲音向我說:『彼得,起來,宰了吃!』我說:『主啊,這是不可的!凡俗而不潔淨的物從來沒有入過我的口。』第二次,有聲音從天上說:『神所潔淨的,你不可當作俗物。』這樣一連三次,就都收回天上去了。正當那時,有三個人站在我們所住的房門前,是從凱撒利亞差來見我的。聖靈吩咐我和他們同去,不要疑惑(或譯:不要分別等類)。同着我去的,還有這六位弟兄,我們都進了那人的家。那人就告訴我們,他如何看見一位天使站在他屋裏,說:『你打發人往約帕去,請那稱呼彼得的西門來,他有話告訴你,可以叫你和你的全家得救。』我一開講,聖靈便降在他們身上,正像當初降在我們身上一樣。我就想起主的話說:『約翰是用水施洗,但你們要受聖靈的洗。』神既然給他們恩賜,像在我們信主耶穌基督的時候給了我們一樣;我是誰,能攔阻神呢?」

眾人聽見這話,就不言語了,只歸榮耀與神,說:「這樣看來,神也賜恩給外邦人,叫他們悔改得生命了。」

(使徒行傳 11:1-18 和合本)


顯然聖靈降臨到外邦人身上一事,是門徒始料不及的,他們明白了耶穌十字架的奧秘,但卻未能完全明白耶穌的那份普世的愛。

猶太人是神所揀選的民族,但耶穌的寶血已灑遍世間,救恩不再局限於猶太人,這是神的終極計劃。猶太人就像學校裡的大師兄一樣,他們比其他同學早進學校,對學校裡的一切瞭如指掌,他們是前輩,可以幫助新來的同學,但他們畢竟只是學生。

彼得的訊息,摧毀了猶太門徒心中的一座堡壘。原來猶太人並不比其他民族高超,大家都只是耶穌的跟隨者,耶穌是主,他才是老闆。


彼得看見異象
Source: Wikipedia

若問基督徒生活中最挑戰的是什麼,逼害其實並非第一,最挑戰的是要被神的話語不斷地刺入內心,不停被神摧毀再重新塑造,心被剖開是痛苦的,但要變得像耶穌,就必須經歷這些,我們太不像耶穌了,要像耶穌就必須要進行大手術!

門徒的反應是我們學習的榜樣,原本是理直氣壯地挑戰彼得的,但明白到自己的想法並非神的旨意時,他們沒有再強咀,或拂袖而去,而是立刻順服,歸榮耀與神。你能做到嗎?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