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9月12日星期一

265 門徒離開耶路撒冷傳道

從這日起,耶路撒冷的教會大遭逼迫,除了使徒以外,門徒都分散在猶太和撒馬利亞各處。有虔誠的人把司提反埋葬了,為他捶胸大哭。掃羅卻殘害教會,進各人的家,拉着男女下在監裏。

那些分散的人往各處去傳道。

(使徒行傳 8:1-4 和合本)


你們聽見我從前在猶太教中所行的事,怎樣極力逼迫殘害神的教會。我又在猶太教中,比我本國許多同歲的人更有長進,為我祖宗的遺傳更加熱心。

(加拉太書 1:13-14 和合本)


司提反的死,是一場悲劇,但每個人都會死,難道我們的一生,就註定是一場悲劇?

神的大能,可以化腐朽為神奇。原本,門徒都聚集在耶路撒冷,各地的人要做門徒,都得搬到耶路撒冷附近居住,但因著逼迫,門徒開始四散,福音就因此傳到了外族的地方。司提反是死了,但他的死卻促成教會,邁向一個新的里程。


迦瑪列尼哥德慕安葬司提反
Source: Wikipedia

一個很挑戰的課題,如果神要藉著自己的苦難去成就美事,我願意嗎?

我實實在在地告訴你們,一粒麥子不落在地裏死了,仍舊是一粒,若是死了,就結出許多子粒來。 (約翰福音 12:24 和合本)

因為對我來說,活著是為了基督,死了也有益處。 (腓立比書 1:21 當代譯本)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