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23日星期六

215 吩咐門徒帶刀出發

耶穌又對他們說:「我差你們出去的時候,沒有錢囊,沒有口袋,沒有鞋,你們缺少甚麼沒有?」他們說:「沒有。」

耶穌說:「但如今有錢囊的可以帶着,有口袋的也可以帶着,沒有刀的要賣衣服買刀。我告訴你們,經上寫着說:『他被列在罪犯之中。』這話必應驗在我身上,因為那關係我的事必然成就。」他們說:「主啊,請看!這裏有兩把刀。」耶穌說:「夠了。」

(路加福音 22:35-38 和合本)


耶穌在世時吩咐門徒出外傳道,什麼都不要帶,領受福音的人自會接待他們,他們依從指示,什麼都沒有帶,果然沒有缺乏。

但現在不同了,耶穌即將被捕,被判死,政府既然視耶穌為死囚,哪又會如何對付那些信奉這名死囚的人呢?以往,平民無論最終是否決定接受新道理,大都會歡迎門徒的來訪,但現在還會這樣嗎?用來自衛的刀是必須的。



Source: Wikipedia

信仰自由並非必然。我們都活在信仰自由的城市,但信仰自由並非神的應許,要好好珍惜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