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21日星期四

213 耶穌已勝過世界

「這些事,我是用比喻對你們說的;時候將到,我不再用比喻對你們說,乃要將父明明地告訴你們。到那日,你們要奉我的名祈求;我並不對你們說,我要為你們求父。父自己愛你們;因為你們已經愛我,又信我是從父出來的。我從父出來,到了世界;我又離開世界,往父那裏去。」

門徒說:「如今你是明說,並不用比喻了。現在我們曉得你凡事都知道,也不用人問你,因此我們信你是從神出來的。」

耶穌說:「現在你們信嗎?看哪,時候將到,且是已經到了,你們要分散,各歸自己的地方去,留下我獨自一人;其實我不是獨自一人,因為有父與我同在。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,是要叫你們在我裏面有平安。在世上,你們有苦難;但你們可以放心,我已經勝了世界。」

(約翰福音 16:25-33 和合本)


每個人在世都有苦難,當年耶穌身邊的使徒,以至初代教會的門徒,都歷盡艱辛,在現今社會,生命也鮮有一帆風順,每個人也要經歷病患、傷痛、離異,耶穌在臨離開世界前所說的話,給世人很多安慰。

耶穌已勝了世界。這話是所有人說的,信他的,不信他的,也是一樣。他已勝了世界,這不是指政治上的勝利,耶穌沒有在世上作王,殘暴的政權仍然在各個世代出現,世界四處都彌漫著戰火,疾病、死亡、罪惡,圍繞四周,每個人總有一天會遇上。

但請放心,耶穌已勝了世界。耶穌的勝利是更高層次的,君王也好,平民也好,他們都會過去,事實上,有很多都已經過去了,剩下的也即將過去,當這個世代都過去後,耶穌就會作永遠的王。


耶穌已勝了世界
Source: Free Bible Images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