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7日星期日

209 耶穌是真葡萄樹

「我是真葡萄樹,我父是栽培的人。凡屬我不結果子的枝子,他就剪去;凡結果子的,他就修理乾淨,使枝子結果子更多。現在你們因我講給你們的道,已經乾淨了。你們要常在我裏面,我也常在你們裏面。枝子若不常在葡萄樹上,自己就不能結果子;你們若不常在我裏面,也是這樣。我是葡萄樹,你們是枝子。常在我裏面的,我也常在他裏面,這人就多結果子;因為離了我,你們就不能做甚麼。人若不常在我裏面,就像枝子丟在外面枯乾,人拾起來,扔在火裏燒了。你們若常在我裏面,我的話也常在你們裏面,凡你們所願意的,祈求,就給你們成就。你們多結果子,我父就因此得榮耀,你們也就是我的門徒了。我愛你們,正如父愛我一樣;你們要常在我的愛裏。你們若遵守我的命令,就常在我的愛裏,正如我遵守了我父的命令,常在他的愛裏。

「這些事我已經對你們說了,是要叫我的喜樂存在你們心裏,並叫你們的喜樂可以滿足。你們要彼此相愛,像我愛你們一樣;這就是我的命令。人為朋友捨命,人的愛心沒有比這個大的。你們若遵行我所吩咐的,就是我的朋友了。以後我不再稱你們為僕人,因僕人不知道主人所做的事。我乃稱你們為朋友;因我從我父所聽見的,已經都告訴你們了。不是你們揀選了我,是我揀選了你們,並且分派你們去結果子,叫你們的果子常存,使你們奉我的名,無論向父求甚麼,他就賜給你們。我這樣吩咐你們,是要叫你們彼此相愛。」

(約翰福音 15:1-17 和合本)


耶穌是葡萄樹,基督徒就是樹枝,樹枝若折斷了,就會慢慢失去水份,繼而枯萎。基督徒若不常常被耶穌的話語影響,也會慢慢枯乾,變得與沒有信仰的人無分別。


耶穌葡萄樹
Source: Wikipedia

要保持樹枝接在樹木上,靈修十分重要,不單止每天都要有靈修,而是要有有質素的靈修。世界是枯乾的,唯有從基督的話語才能得到水份,否則就只會像世界一樣枯乾。

除了靈修之外,團契生活也十分重要。我認識有不返教會的基督徒,他們不返教會的原因有很多,可能是對關係上的失望,或有些衝突沒有解決,又或者曾經被教會內的人出賣、被騙。教會是由罪人組成,並不會完美,但獨行俠基督徒並非上帝的計劃。

果子就是在基督裡的善行,即模仿耶穌的行為,他的愛和犧牲。唯有結出果子的生命,才配作耶穌的門徒,並且,耶穌會稱我們為朋友,這是何等大的榮幸。

詩歌的歌詞就道出了耶穌的這份愛,每次都令我感到熱淚盈眶。

You're my friend

And You are my brother

Even though You are a King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