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6月22日星期三

184 大衛子孫的問題

耶穌對他們說:「人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?詩篇上大衛自己說:

主對我主說:
你坐在我的右邊,
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。

大衛既稱他為主,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?」

(路加福音 20:41-44 和合本)


法利賽人聚集的時候,耶穌問他們說:「論到基督,你們的意見如何?他是誰的子孫呢?」他們回答說:「是大衛的子孫。」耶穌說:「這樣,大衛被聖靈感動,怎麼還稱他為主,說:

主對我主說:
你坐在我的右邊,
等我把你仇敵放在你的腳下。

大衛既稱他為主,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?」他們沒有一個人能回答一言。從那日以後,也沒有人敢再問他甚麼。

(馬太福音 22:41-46 和合本)


耶穌在殿裏教訓人,就問他們說:「文士怎麼說基督是大衛的子孫呢?大衛被聖靈感動,說:

主對我主說:
你坐在我的右邊,
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。

大衛既自己稱他為主,他怎麼又是大衛的子孫呢?」眾人都喜歡聽他。

(馬可福音 12:35-37 和合本)


「受難周」是耶穌在世傳道的最後日子,他知道自己的時候快到了,也不諱言在人面前承認自己是基督。

耶路撒冷的聖殿內,先後有法利賽人向耶穌提問有關納稅的事,也有撒都該人向耶穌提問有關復活的事,這些問題,耶穌都一一解答了。今次論到耶穌發問,但這班飽讀經書的法利賽人,卻不曉得如何回答,可見耶穌的智慧。


大衛
Source: Wikipedia

基督來自於天,卻出自大衛的子孫,這是建基於《舊約》,是否相信是個人的決定,但這絕不是基督徒穿鑿附會的教義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