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9日星期五

130 不是和平,乃是刀劍

「我來要把火丟在地上,倘若已經着起來,不也是我所願意的嗎?我有當受的洗還沒有成就,我是何等地迫切呢?你們以為我來,是叫地上太平嗎?我告訴你們,不是,乃是叫人紛爭。從今以後,一家五個人將要紛爭:三個人和兩個人相爭,兩個人和三個人相爭;

父親和兒子相爭,
兒子和父親相爭;
母親和女兒相爭,
女兒和母親相爭;
婆婆和媳婦相爭,
媳婦和婆婆相爭。」

(路加福音 12:49-53 和合本)


「你們不要想我來是叫地上太平;我來並不是叫地上太平,乃是叫地上動刀兵。因為我來是叫

人與父親生疏,
女兒與母親生疏,
媳婦與婆婆生疏。

人的仇敵就是自己家裏的人。

(馬太福音 10:34-36 和合本)


我們都深深被西方傳教士所影響。耶穌的畫像,總是一名留著長髮,玉樹臨風,容貌俊俏的白人,身上總是穿著白色長袍,手中抱著一只小綿羊。


耶穌在你心中的形象是這樣的?
Source: Wikipedia

的確,耶穌是好牧人,這是耶穌的形象,但不是唯一的形象。耶穌所傳的是平安的福音,但這平安是指在天父裡享平安,不是在俗世裡享平安。相反,很多人會因為接受不了耶穌的教導,與跟隨耶穌的人反目,而這些人很可能是最親的人。

耶穌要門徒有心理準備,他們所傳的福音,是要顛覆猶太教的傳統,很多人會起來與門徒作對,但門徒不應為了和平,而閉口不傳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