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4月20日星期三

121 離開了又回來的污鬼

「污鬼離了人身,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,尋求安歇之處;既尋不着,便說:『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裏去。』到了,就看見裏面打掃乾淨,修飾好了,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,都進去住在那裏。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。」

(路加福音 11:24-26 和合本)


「污鬼離了人身,就在無水之地過來過去,尋求安歇之處,卻尋不着。於是說:『我要回到我所出來的屋裏去。』到了,就看見裏面空閒,打掃乾淨,修飾好了,便去另帶了七個比自己更惡的鬼來,都進去住在那裏。那人末後的景況比先前更不好了。這邪惡的世代也要如此。」

(馬太福音 12:43-45 和合本)


耶穌是不是要向門徒透露靈界的奧秘,告訴門徒那裡是沒有水的?我不知道,但肯定不是對話的重點。


猶大曠野無水之地
Source: Wikipedia

一隻污鬼離開了,卻又帶同另外七個污鬼回來,就像人經常犯罪,後來悔改了,但之前的罪沒有被新的東西所取代,生命就像空了一個洞一樣,結果沒多久,又再重犯,而且犯的罪比之前所犯的更嚴重。

有些罪是難纏的,有些更令人上癮,例如毒癮、賭癮,戒掉後要立刻以屬靈的事填上,耶穌要帶出的就是這個道理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