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

095 門徒爭論誰最偉大

門徒中間起了議論,誰將為大。耶穌看出他們心中的議論,就領一個小孩子來,叫他站在自己旁邊,對他們說:「凡為我名接待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就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你們中間最小的,他便為大。」

(路加福音 9:46-48 和合本)


當時,門徒進前來,問耶穌說:「天國裏誰是最大的?」耶穌便叫一個小孩子來,使他站在他們當中,說:「我實在告訴你們,你們若不回轉,變成小孩子的樣式,斷不得進天國。所以,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,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。凡為我的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。」

(馬太福音 18:1-5 和合本)


他們來到迦百農。耶穌在屋裏問門徒說:「你們在路上議論的是甚麼?」門徒不作聲,因為他們在路上彼此爭論誰為大。耶穌坐下,叫十二個門徒來,說:「若有人願意作首先的,他必作眾人末後的,作眾人的用人。」於是領過一個小孩子來,叫他站在門徒中間,又抱起他來,對他們說:「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,就是接待我;凡接待我的,不是接待我,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。」

(馬可福音 9:33-37 和合本)


成為基督徒後,都希望可以為神國付出多一些,在詢問如何才能冒升成為小組領袖時,我得到的答案是:「當你最不渴望成為領袖時,就是冒升的時候了。」

教會不是傳銷,不是保險,做領袖不是為了威名,也不是為了好處。教會中的帶領,是付出、犧牲和愛,做領袖不會得到任何額外的利益,反而蝕本的更多,這和世俗的架構很不同。


凡自己謙卑像這小孩子的,他在天國裏就是最大的
Source: Wikipedia

誠言,有不少宗教團體,在這方面都有扭曲,讓我們將目光放回耶穌的教導,至少我們要認清,甚麼才是正確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