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3日星期六

347 給撒狄教會的信

「你要寫信給撒狄教會的使者,說:『那有神的七靈和七星的,說:我知道你的行為,按名你是活的,其實是死的。你要警醒,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(原文是死)的;因我見你的行為,在我神面前,沒有一樣是完全的。所以要回想你是怎樣領受、怎樣聽見的,又要遵守,並要悔改。若不警醒,我必臨到你那裏,如同賊一樣。我幾時臨到,你也決不能知道。然而在撒狄,你還有幾名是未曾污穢自己衣服的,他們要穿白衣與我同行,因為他們是配得過的。凡得勝的必這樣穿白衣,我也必不從生命冊上塗抹他的名;且要在我父面前,和我父眾使者面前,認他的名。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,凡有耳的,就應當聽!』」

(啟示錄 3:1-6 和合本)


撒狄位於小亞細亞西則,離西岸約有八十公里,自古以來,小亞細亞三個靠近海岸的大城市,即以弗所士每拿別迦摩,人民要往來小亞細亞內陸,都必定經過撒狄波斯帝國的古道亦在此城通過。

獨特的地理位置,令撒狄擁有大量的經濟貿易,繁榮程度不亞於海岸城市,加上附近一帶有很豐富的黃金蘊含量,城市變得富裕。但耶穌卻說,撒狄教會是死的!此話何解?

耶穌的話是指,雖然撒狄市在經濟上是有名有實,但撒狄教會在屬靈方面卻有名無實,門徒可能緊隨大城市的步伐終日營營役役的為生活奔波,卻不曉得怎樣謹慎自己為永生而努力。這像不像今天的香港教會?


撒狄的商店街遺址
Source: Wikipedia

不過,我們仍有悔改的機會。「你要警醒,堅固那剩下將要衰微的。」但若仍不悔改,耶穌「必臨到你那裏,如同賊一樣。」

賊甚麼時候會來到?就是在你不知道的時候!到時就後悔莫及了。

參考:

<保羅遊蹤:靈旅>
雷譚淑明雷建華林澤超(著)
德慧文化出版
ISBN: 978-988-12035-8-8
https://webcat.hkpl.gov.hk/lib/item?id=chamo:3366926&fromLocationLink=false&theme=WEB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