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22日星期三

002 早在宇宙大爆炸發生之前

太初有道,道與神同在,道就是神。這道太初與神同在。萬物是藉着他造的;凡被造的,沒有一樣不是藉着他造的。生命在他裏頭,這生命就是人的光。光照在黑暗裏,黑暗卻不接受光。

有一個人,是從神那裏差來的,名叫約翰。這人來,為要作見證,就是為光作見證,叫眾人因他可以信。他不是那光,乃是要為光作見證。

那光是真光,照亮一切生在世上的人。他在世界,世界也是藉着他造的,世界卻不認識他。他到自己的地方來,自己的人倒不接待他。凡接待他的,就是信他名的人,他就賜他們權柄作神的兒女。這等人不是從血氣生的,不是從情慾生的,也不是從人意生的,乃是從神生的。

道成了肉身,住在我們中間,充充滿滿地有恩典有真理。我們也見過他的榮光,正是父獨生子的榮光。

約翰為他作見證,喊着說:「這就是我曾說:『那在我以後來的,反成了在我以前的,因他本來在我以前。』」從他豐滿的恩典裏,我們都領受了,而且恩上加恩。律法本是藉着摩西傳的;恩典和真理都是由耶穌基督來的。

從來沒有人看見神,只有在父懷裏的獨生子將他表明出來。

(約翰福音 1:1-18 和合本)


按聖經《新約》的歷史記錄,緊接著《路加福音》的「開場白」,應該就是這段經文。這段經文不單止是另一部福音書《約翰福音》的開場白,經文同時道出了一個神學觀點:在未造世界以先,耶穌已與神同在。


宇宙大爆炸時間線
Source: Wikipedia

對!早在宇宙大爆炸之前,耶穌已經與神同在!你可能會說:「怎麼可能?連時間也是在宇宙大爆炸之後才產生的,這不符合物理定律!」

的確,在物理層面來說,這並不符合邏輯,但「自有永有」的神會受物理層面所規限嗎?我相信神並不屬於我們現存的這個維度,反過來,我們現存的維度也是祂所創造的。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

355 我們就是《使徒後傳》

獨有路加在我這裏。 (提摩太後書 4:11a 和合本) 新約時代的歷史紀錄,以 路加 所寫的最為詳盡。 路加 的福音書 從 伊利莎伯 說起 ,記敍部份比其餘三部福音書開始得都要早,而記錄教會成長的《使徒行傳》,更是 路加 提供的獨家資料,但卻以 保羅 在 羅馬 的兩年軟禁 作終結...